BNO簽證收費即將增加

英國政府決定為教師、警員等公共部門員工加薪5%至7%,首相辛偉誠(Rishi Sunak)7月13日向傳媒講述「錢從何來」,就是會大幅增加各類移民費用。預計包括BNO簽證(BNO Visa)在內的居留簽證及申請永久居留費(ILR)均加價至少20%,健康稅(IHS)更飆升約66%。

BNO簽證簽證料加價2成

與港人最相關的BNO簽證分為30個月(2年半)期及5年期,BNO持有人可選擇先申請30個月簽證,然後再續簽30個月,或者一次過申請5年簽證。

  • 2年半簽證(30個月)現時收費180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216英鎊
  • 5年簽證現時收費250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300英鎊

永久居留權申請(ILR)

BNO持有人在英國居留滿5年後,而且每年不離開超過180日,並在英國居留期間沒有任何刑事犯罪紀錄,就可以透過現時的「5+1」計劃申請永久居留權(ILR)。

  • 現時費用:2404英鎊
  • 預料加價後費用:2880英鎊

移民醫療附加費(IHS)

除了BNO簽證費用和永久居留權申請費用外,對有意移民英國的人而言,移民醫療附加費(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,IHS)亦是一筆不容忽視的費用。移民醫療附加費按照簽證年期計算,申請2年半簽證就需要支付2年半的費用,5年簽證就需要支付5年的費用。

移民醫療附加費(18歲以上)

  • 2年半IHS(30個月) 現時收費1560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2587.5英鎊
  • 5年IHS 現時收費3120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5175英鎊

移民醫療附加費(18歲以下)

  • 2年半IHS(30個月) 現時收費1175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1940英鎊
  • 5年IHS 現時收費2350英鎊,預料加價後費用為3880英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