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港人救生艇Stream B放寬

2021年,加拿大針對香港「港區國安法」的實施,推出「加拿大救生艇計劃」(Open Work Permit)港人避風港,放寬港人移民加拿大的條件限制:1)向過去5年的大專畢業生發出為期3年開放式工作簽證(Open Work Permit, OWP);2)加拿大大專畢業生及在加拿大工作滿1年能直接申請永久居民(Permanent Residents)。2月8號開始,申請者如獲批准,可連同配偶或伴侶以及子女一同前往加拿大。

根據加拿大 Stream B 計劃的最新資訊,香港人可以透過申請開放式工作簽證(Open Work Permit – “OWP”)到加拿大累積1年工作經驗,工作種類沒有任何限制。

完成後即可申請永久居留權。加拿大 Stream B 的申請條件相當簡單,要求如下:

  •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BNO護照
  • 在遞交申請和取得永居權的時候身處加拿大境內
  • 在加拿大擁有有效的臨時居民簽證
  • 打算居住在加拿大任何一個城市或省份內(魁北克省除外)
  • 在申請時起計3年內於加拿大累積至少1年全職工作經驗,或累積1,560小時的兼職工作經驗
  • 目前截止申請日期:2026年8月31日